close

如果到東京自由行,一定要買一張 Suica卡來使用,因為可以幫你省下大部份購票時間。
全日本不用對號的電車、地鐵、計程車還有一些的巴士都可以使用感應扣款,
最方便的就是日本的連鎖便利商店也可以使用還有儲值,幫你解除找零的煩惱唷!!

其實 Suica 卡就和台灣的悠遊卡一樣。

雖然現在有推出地鐵一日券、二日券與三日券的票券,但其實還是看個人需求來購買自己想要的票券。
若是想要購買三日券,可參考以下網站的介紹唷!!
網址:http://linshibi.com/?p=4392

因為我和老公五天都在東京市區,所以我們還是決定用 Suica 卡就好,
我在 2009年時已經買一張了,還沒有過有效期限,所以還可以使用。
Suica 有效期:是從最後使用日期起算,連續10年未經使用的Suica將自動失效。
 
這次到 羽田機場-JR東日本旅行服務中心 (如下圖)幫老公也買一張 Suica 卡
在這邊買只能購買 2000 日圓,購買金額內含 500日圓押金,所以只有1500可以使用唷!!

S-001.jpg  
 
買好 Sucia 卡後,我就到旁邊的售票機幫我和老公的 Sucia 卡儲值 5000日圓。
因為當時要幫忙儲值公司同事 10幾張 Sucia 卡
忘了拍售票機,所以我拿 2009 年拍的照片給大家看一下,
若是你 Sucia 卡沒錢了,只要在任何一個車站,有標示 Suica 一個像西瓜的圖示的機器,就能儲值,
不然就找便利商店進行儲值。
S-002.jpg S-003.JPG  

儲值完後,我和老公的 Sucia 卡就可以使用囉!!
前面那張是 2009 年買的版本,有小企鵝是老公使用的版本。
(如果回國,有些人會拿 Sucia 卡退卡,我是建議可以帶回家保存,待下次去日本也可以做使用,省去重新購買的動作。)
 S-004.jpg S-005.png  

 

接著不管你是搭電車或地鐵,只要看到有 IC 感應區或寫 IC 專用,
就把 Suica 卡放上去就能進去,然後可以看一下餘額還有多少,不足可立即在車站內儲值唷!!

最多可以存 10000 日圓,看大家在日本的需求,自己算一下金額進行儲值。

 

 

Suica 卡相關說明可參考官網:http://www.jreast.co.jp/tc/pass/suica.html#category0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馨的小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